李楼乡:外出考察选经验 引进产业促振兴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3-23 08:54:4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3月22日,李楼乡党委书记从良鸣带队前往扶沟县练寺镇调研赤松茸、羊肚菌等食用菌种植产业。

在扶沟县练寺镇种植基地,从良鸣先后与种植大户、村支部书记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赤松茸、羊肚菌培养基生产、种植、终端销售等关键环节流程,实地考察了种植大棚,现场听取了如何转变传统种植观念,带动农民增产增收等先进经验。

通过现场实地考察和学习调研,调研组一行收获颇丰,不仅找到了差距、拓宽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提升了思维,更是取得了致富的“真经”。

据了解,羊肚菌是一种珍稀名贵的食用野生菌,属菌中之王,由于它的菌盖表面凹凸不平,状如羊肚,故名羊肚菌。它是一种很珍贵的天然补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及20多种氨基酸,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具有强身健体、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功能,在市场上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接下来,李楼乡将进一步盘活土地资源,聚焦打造“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积极引进赤松茸、羊肚菌等食用菌种植技术,鼓励致富带头人和农户种植,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实现群众增收和有力促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