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楼乡:多措并举做好“三夏”生产与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5-27 09:02:3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三夏”大忙时节来临,李楼乡7万2千亩小麦即将全面进入收割期,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工作双推进、两不误,李楼乡积极谋划,提前行动,多措并举做好“三夏”生产与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落实责任。李楼乡召开了疫情防控暨秸秆禁烧专题工作会议,落实班子成员包片、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地块的责任制。会上明确了奖惩措施,并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年终目标绩效考核,各村支部书记、包村干部全部签订秸秆禁烧责任书,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将作严肃处理。

二是提高意识。李楼乡总计悬挂秸秆禁烧宣传条幅120余条,张贴秸秆禁烧告知书1000余张,向村民发放秸秆禁烧宣传资料14000余份,同时充分利用村广播、宣传车、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宣传引导,让村民们切实了解政策,提高禁烧意识。

三是创新服务。李楼乡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明确各行政村网格员为帮扶责任人,成立由网格员组成的“三夏”生产帮扶队伍,组织人力机械,帮助因疫情无法返乡的外出务工人员、困难户等,做好夏收夏种工作,确保应收尽收、应种尽种。

四是强化监督。一是各村成立禁烧工作小组,每天不定时在全村范围内进行巡查,一旦发现火点立即扑灭并及时上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村组将依规进行处罚。二是借助“蓝天卫士”监控平台,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确保一旦发现火情,能够迅速有效处置。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