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水乡:闻“汛”而动,筑牢“安全堤”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6-24 08:48:5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积极应对近期强降雨天气,做好防汛工作,汲水乡多措并举,全力构建汛期防护“安全堤”。

一是压实责任。该乡严格落实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工作防范机制,按照网格化管理原则,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每村成立50人应急小分队,随时待命,处理突发状况。

二是严格排查。第一时间对辖区内地质隐患点、重要河段、切坡建房、土坯房等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同时重点关注五保户、独居老人户、留守儿童户等弱势群体受灾情况,将存在的安全隐患及问题逐一登记造册。

三是加强宣传。发放宣传页12000份,悬挂条幅500幅,各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发放《一封信》10000余张,与家长签订承诺书8000余份,在损毁路面、河堤等危险区域显眼处拉好警戒线15处、设立警示牌30个。

四是畅通渠道。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汛情,畅通信息渠道,确保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做到防在未发之前,抗在第一时间,救在关键环节。(汲水乡 魏可可)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