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街道积极开展重点时段、重点领域消防安全大检查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9-27 09:43:5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切实做好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近一时期,新城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主动积极开展重点时段、重点领域消防安全大检查,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执行,以最严厉的措施狠抓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筑牢安全发展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检查组深入辖区内大型超市、酒店宾馆、加油站、液化气站等经营单位,重点检查了各单位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疏散指示标识、应急照明灯设置是否符合要求,工作人员是否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加油、卸油作业,是否存在充装过期、报废或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的气瓶等。同时,要求各经营单位扎扎实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进行了详细地记录整理,现场提出整改意见,下发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检查组共检查大型购物超市3家,酒店宾馆62家,加油站5家、液化气站2家,现场督促整改隐患45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23份。

下一步,新城街道将继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检查,督促辖区内各单位、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消防安全不放松的思想,拧紧国庆节假期消防安全“发条”,全力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