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街道炎炎夏日查隐患保安全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6-20 08:33:1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近阶段持续高温,用电用气量剧增,消防安全隐患加剧,为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以及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需要,连日来,新城街道应急办、执法大队联合15个社区党员干部和网格员,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排查整治行动。

行动中,检查人员针对加气站、养老公寓、培训机构、台球馆、汽配、网吧、KTV、足浴、理疗等重点场所消防器材配备、疏散通道畅通、用电设施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对沿街超市、商铺、餐饮店进行走访,查看各经营场所是否有电器线路私接乱拉,是否有易燃易爆物品,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是否被占用、堵塞,消防灭火器是否配备、是否在有效期内等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进行重点检查,要求各经营单位要做好日常消防安全巡查,全面落实隐患排查工作。

同时,检查人员针对上述场所监控摄像头安装、场所码设置、信息登记、场所消杀记录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并查验了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确保各项防疫政策扎实、有效落实到位。

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都是当下的 “必需品”,都是难啃的 “硬骨头”。为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新城街道定期对排查情况进行汇报,通过召开分析研判会议,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收集、汇总、分析,明确下一步工作任务、分析存在问题,提升检查的针对性,确保问题及时有效整改,避免走马观花、漫无目的情况的发生。

截止目前,已累计排查各类场所350余家,整改灭火器过期、照明隐患、消防通道堵塞等各类隐患170余处,下发整改通知书110余份,关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严不细的汽配城1家,网吧2家、台球馆4家和沿街商铺23家。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