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乡召开“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5-24 08:56:2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三夏”农忙时节来临,为扎实做好今年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5月23日下午,东风乡召开“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动员大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措施,为“三夏”群众生产生活保驾护航。

会议由乡党委书记刘秀红主持,全体科级干部、乡干部、乡直单位负责人、执法队全体成员、23个村全体“三委”班子成员、一村一警以及每村最少3名志愿者在乡政府大院参加会议。

会上,东风乡乡长王晓伟宣读了《东风2022年“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要求,突出奖惩并重,夯实工作职责。并深刻分析了当前全乡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就抓好今年麦田防火,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乡纪委书记刘小奎就严肃禁烧工作纪律,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提出了严格具体的要求。派出所所长杨海涛代表派出所就三夏防火期间加强巡逻,严格执法等进行表态。随后23个行政村支部书记依次在大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乡党委书记刘秀红做最后总结发言。就“三夏”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机收会战的组织、服务和安全工作,维护机收会战秩序,切实提高机械作业率,满足夏收需求。二是要组织好农民抢时早播,加快播种进度。同时就秸秆禁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各行政村通过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出动宣传车、喇叭广播等形式,做到禁烧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二是加强防火措施落实。严格实行乡村干部包地块的网格化管理制度。各村重要地块要搭建指挥棚,设立防火点,每村最少配备一台大型旋耕机并配齐铁锨等灭火工具。各村禁烧人员24小时不间断值班巡逻。三是加强工作联动,要做到信息快速传递和蓝天卫士不间断值守,真正做到方法正确、实时监控。四是严格落实处罚,对于发现火情处置不当引发安全事故的行政村和人员,乡纪委及时介入,及时处理。对于故意焚烧秸秆者,公安机关迅速调查取证,追究当事人刑事责任。

乡党委书记刘秀红最后强调,秸秆禁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及生态安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乡上下要打起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秸秆禁烧形势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防治措施到位、督查落实到位,确保“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