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集乡:“四步工作法” 助推人居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6-15 08:41:5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近段时间以来,巴集乡在前期集中整治的基础上,采用“四步工作法”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开创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新局面!

一、问题常态督查

成立三个督导组,分别由乡党委书记、乡长、纪委书记带队,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为重点,每天对26个行政村开展“点穴式”督查,以点带面,以解决群众关切的重点难点为突破口,直击痛处、直面问题。

二、及时反馈移交

每天督查发现的问题,形成清单,当天以书面形式移交给工作片、行政村,标明地点、整改时间,确保各村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出实招、见实效。

三、限时整改验收

要求各村“清单式”销号,整改期限内申请验收,并开展自查,对村内类似问题,举一反三,整改到位。乡政府成立验收组,确保环境整治一遍净、一眼净,逐步实现“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的工作目标。

四、周一会议点评

每周一进行大会点评,对整改不到位的片长、包村干部、支书大会做检讨,对工作不力的行政村,根据工作量扣除办公经费,由乡政府组织人员机械整治。将连续两次问题整改不力的村直接定为三类村,对支书进行组织处理,对片长、包村干部诫勉谈话,直至问题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乡党委政府书面反馈问题56个,已全部整改到位,通报批评3人。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