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水乡:禁燃禁放 “静”候佳节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1-20 08:35:2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全区域、全时段、常态化禁燃禁放要求,汲水乡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做好2022年春节禁燃禁放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召开全乡禁燃禁放专题部署会,结合“六长一岗一台”工作机制,成立禁燃禁放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划分5个战区指挥部,27个小分队,制定方案,与农户签订禁燃禁放承诺书23000余份,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

二是宣传发动,营造氛围。通过发放宣传页、一封信、签订承诺书、悬挂标语横幅、出动流动宣传车、有奖举报等形式,提高人民群众遵守禁放规定的意识。该乡已出动宣传车300余辆次,累计发放宣传页和一封信150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200余幅,“平安汲水,人人有责”的浓厚舆论氛围。

三是严格排查,加强监管。乡纪委牵头成立联合执法队,对辖区内所有沿街门店、商超、各类仓储400余家进行全面排查。联合督导执法6次,排查沿街门店等356家,对排查不力的2名网格员进行问责,抓获涉嫌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的嫌疑人员2名,查获烟花爆竹165箱,鞭炮320盘。并依法对违法行为人李某、王某某依法进行传唤。真正起到打击一人,震慑一方的作用。(汲水乡 魏可可)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