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路镇:防火号角已吹响 秋季秸秆禁烧忙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9-21 15:46:4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全面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宜路镇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坚持“防治结合,预防为主”明确目标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全镇秋收期间安全稳定,切实保护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重组织,强领导。牢固树立“全年禁烧、常态禁烧、长效禁烧”理念,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为常务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将具体责任细化到人,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把秸秆禁烧工作扛在肩上、记在心里、落到实处。

二、重宣传,浓氛围。以行政村为单位,利用村室广播、微信群、横幅、禁烧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的相关知识,强调违反秸秆禁烧的严重后果,帮助群众算好焚烧秸秆的经济账,将秸秆禁烧宣传普及到每家每户,鼓励群众参与到禁烧活动中来,形成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三、重督导,强落实。由镇纪委成立督导小组,不定时对27个行政村定点巡查,第一时间发现和制止焚烧行为,消除秸秆禁烧隐患。对在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并要求立即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究其相关责任。畅通举报电话,派专人24小时值守蓝天卫士,确保全镇禁烧工作无死角、无缝隙、全覆盖。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