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不误、双安全 城郊乡安排部署“三夏”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5-27 08:47:2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26日晚上6点,城郊乡召开当前重点工作会。全体班子成员、各行政村支部书记、包村干部、全体下沉干部、派出所所长、卫生院院长参会。

乡党委书记周永良首先传达县秸秆禁烧调度会精神,他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立粮食安全观,增强“三夏”生产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保障圆满完成夏收任务。二是压实工作责任。乡村两级责任层层压实,职责明确、设备配齐、人员到位,锤炼过硬工作作风。三是统筹提升工作。发挥网格员、志愿者禁烧宣传巡逻作用,蓝天卫视值班人员盯紧看牢,协同配合,细化任务,确保不发生火情。四是严厉督导问责。督导组严格督导,发现问题严肃追责,确保颗粒归仓,不发生任何意外

周永良强调,要持续抓牢重点人员管控、大学生返乡、经营场所扫码测温落实、48小时核酸检测、应急防控预案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三夏”生产期间,对跨区作业收割机手,要做到点对点对接,非接触式开展工作,落实每天一次核酸检测政策,以自觉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落实确保“三夏”防火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双安全”。

会议还研判部署了防返贫动态监测和日光温室大棚建设等乡村振兴工作,并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户厕改造、农田水利设施保护、地下水超采等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