洺南街道:党建引领共建共治 “红色管家”助力基层治理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5-19 09:08:1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17日下午,洺南街道夏庄社区举行联通小区“红色管家”揭牌仪式,标志着洺南街道推动辖区三无小区到全过程民主示范小区的转变,将党建服务延伸到每一户居民家门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以来,洺南街道围绕“五星支部”创建,以“三无小区”治理为契机,构建“社区党支部+小区党小组+红色管家”小区治理体系,通过“党员自荐+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坚持优中选优,围绕政治素质、协调能力、群众口碑等方面,成立了由退休党员干部带头,多名小区党员齐上阵的联通小区自管自治小组。通过实施居民议事工作机制,创建“洺事明说”居民议事会,倾听居民心声,完成居民微心愿,调动居民群众参与小区治理,商议小区事务的主人翁精神,开创了三无小区从“无人管”"到“人人管”的治理新格局。

此次“红色管家”揭牌仪式上,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彩玲表示,联通小区“红色管家”物业示范项目发挥了纽带作用,推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物业管理服务和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积极推动广大党员在一线集结发力、党组织在一线发挥作用,通过“党员示范岗”,引导小区党员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调动邻里在职党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参与“五星”支部创建、人居环境建设、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激活社区治理内生动力,让文明生活形态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