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集乡四到位做好“三夏”生产与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5-27 09:05:1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下“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工作双推进、两不误,胡集乡积极谋划,提前行动,四到位做好“三夏”生产与秸秆禁烧工作。

组织到位。第一时间召开“三夏”安全生产、秸秆禁烧等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并成立领导小组,层层分解责任,做到人员到位、职责清晰,建立无缝隙、全覆盖的网格化责任体系。

宣传到位。通过乡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宣讲、出动宣传车、村喇叭不断广播、印发《致农民朋友一封信》、在重要交通路口悬挂禁烧横幅等多种形式,宣传农业机械安全生产“五禁止”“三不准”工作标准和秸秆禁烧等“三夏”安全生产的政策和法律法规,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截至目前,我乡已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张贴公告450张,悬挂横幅200条、出动宣传车10辆。

监管到位。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坚持常态化值班值守,强化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制和领导带班制,并做好监控登记交接工作;借助“蓝天卫士”监控平台,提升技防水平,确保一旦发现火情,能够迅速传递信息、快速有效处置。

帮扶到位。由于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外出务工人员因农忙返乡会增加风险,为确保全乡三夏期间疫情防控、麦收、秋播、秋管“四不误”,我乡各村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积极成立“三夏”生产帮扶队伍,组织人力机械,帮助因疫情无法返乡的外出务工人员做好夏收夏种工作,确保应收尽收、应种尽种。(胡集乡韩冬)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