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郊乡“四个坚持”扎实推进户厕排查整改工作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7-29 09:37:2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郸城县城郊乡扎实推进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切实解决部分户厕“不能用、不好用”等问题,将民生工作做成民心工程。截止目前,我乡共排查户厕3537户,发现问题厕所222户,整改完成183户,拆除旱厕5座。

一是坚持精准摸排。采取分片分村、片长、包村干部带头走访入户等方式,对所在片区内2019年以来各级财政支持改造的卫生厕所组织全面排查。乡、两级村建立任务、摸排、问题、整改“四个清单”。

二是坚持分类整改。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按照有小问题、小毛病的但不影响正常使用的立行立改;因技术模式不适宜的逐步改造;充分发挥改厕服务站和投诉举报电话作用,着力提高户厕问题整改质量,确保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坚持后续管理。推进后期管护工作,建立长效机制。每一个年度都会对已改厕农户进行回访、排查,跟踪检查使用情况,确保做到所以各级财政支持改造的卫生厕所“建好一个、管好一个、用好一个”。

四是坚持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村庄大喇叭、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宣传户厕改造方式、粪便处理、管护等方面宣传,引导农户支持、参与、监督农村户厕改厕工作。

“户厕改厕”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任务艰巨、我乡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问题摸排整改工作,以高质量的摸排整改成果提升人居环境,推动五星支部建设。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