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到新城街道督导检查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9-30 16:39:1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9月30日上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毛茹来到新城街道福星社区、万和城购物商场和街道综治大厅,实地督导检查“五星”支部创建、疫情防控、平安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赵玉超、办事处主任张艳梅等陪同检查。

 在福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毛茹一行详细了解社区在“五星”支部创建上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及解决的办法,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毛茹强调,要以“五星”支部创建引领基层有效治理,把创“星”的落脚点放在解决基层的发展和治理问题上来,将创建工作与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提升结合起来,确保成效明显,亮点纷呈;要坚持强项工作出亮点,弱项工作补短板的原则,结合社区实际,对基础较好的社区,突出亮点争星夺标、晋位出彩,对基础相对薄弱的社区,聚焦影响创星的关键问题,着力查短补弱、重点突破;要抓好两头带中间,做好拟创建“五星”“四星”支部的社区亮点打造和基础薄弱的社区转化工作,带动拟创建“三星”“二星”支部的社区晋位升级,形成“三星”支部成片、“四星”支部增加、“五星”支部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推动基层组织工作全面加强、全面过硬。

在万和城,毛茹详细检查了出入人员登记、扫码、测温、公共场所环境消杀、“场所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叮嘱他们注重劳逸结合,做好自身防护。

毛茹强调,要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牢牢把握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堵塞漏洞、补齐短板、解决问题,持续改进工作;要持续督促指导人员密闭式、聚集性场所的每日巡查力度,不断完善细化防控措施,切实做到立行立改,确保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要聚焦经营场所“扫码不验、验码不严”“一人扫码、多人进入”以“亮码”代替“扫码”等突出问题,常态化开展“场所码”督导检查,压实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守牢社会面防控防线。

在街道综治大厅,毛茹现场检查了智慧监控平台系统建设,观摩了综合应用平台演示,详细了解了视频监控系统覆盖情况和运行使用情况,对优化完善监控点位设置等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毛茹强调,要加强监控点位的科学规划,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特别是认真听取基层一线单位意见,确保监控平台建设更加符合实战要求,更加符合服务基层需要;要主动与相关单位、通信通部门沟通配合,逐步完成辖区的视频资源建设、接入、整合,尽量扩大覆盖面,不断增强社会治安综合管控能力;要充分发挥视频监控平台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平安建设、提升城市管理效能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的强大作用,全力打造“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网,为建设平安郸城、护航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提供强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