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郊乡:人居环境整治热火朝天 合力擦亮“生态宜居星”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5-29 09:42:4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一草一木聚美景,一心一意谋振兴。城郊乡瞄准人居环境整治,以创建“生态宜居星”为契机,在全乡掀起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提升新高潮,擦亮乡村振兴底色,增强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一是筑堡垒,强化党建引领。各村党支部书记组织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群众,对村民房前屋后、坑塘沟渠、卫生死角等区域进行集中清理,清除道路两侧杂草,整治乱堆乱放现象。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改变习惯。

二是强宣传,吹响整治号角。通过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语等形式加大环境整治宣传力度,倡导文明新风,引导群众摒弃生活陋习,形成推动改善人居环境的强大合力,在全乡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

三是提质效,形成长效机制。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体系,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工程来抓。利用网格化管理,各行政村设专人负责管理,每季度开展人居环境逐村观摩,对各行政村进行评比排名,结果纳入年度考核,建立完善多元投入、综合协调、监督检查、责任考核等一系列长效保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常态长效推进。

截至目前,全乡共出动挖机17台,大篷车、三轮车80余辆,发动干部群众300余人,清理垃圾2000余吨。下一步,我乡将继续以“生态宜居星”为抓手,激发群众参与热情,推动建立长效管护机制,不断擦亮“生态宜居星”,厚植乡村振兴底色。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