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水乡:多措并举防溺水,筑牢防线护平安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8-17 09:49:2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安全,汲水乡多措并举做好防溺水工作。

一是宣传营造氛围。宣传通过“村村响”广播、横幅、宣传栏、公益海报、微信等方式,广泛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醒家长们认真履行监护人责任,提高安全意识。

二是排查建立安全网。强化“六长一岗一台”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河长”、“坑塘长”作用,加强对辖区重点水域安全管理,危险水域和河道、山塘、水库、沟渠等进行全面排查,设立安全隔离带、防护栏等,及时补设和更换老旧的警示牌,建立危险水域常态化巡查机制,切实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三是完善应急防范机制。每村成立由20名志愿者组成的应急队,进行专业的救援技能培训,联合汲水乡派出所定期开展防溺水演练,加大巡查频率,有效防止隐患发生,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

截至目前,共悬挂宣传横幅20余条,设置警示标语牌120余个,更新救生器材100余件,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有效提升群众防溺水意识,为保障生命安全构筑坚实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