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镇四个“突出”助力人居环境再提升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12-03 08:59:2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白马镇通过聚焦三个“突出”,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为主要内容,切实推动人居环境再提升。

一是“突出”组织领导。白马镇成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工作制度,各行政村设立管理员,实施网格化管理,落实包保责任,形成乡镇、行政村、自然村三级层层抓落实的组织体系和责任体系,为治理环境夯实基础。

二是“突出”党建引领。发动镇村党员干部带头参与环境整治工作中,以镇村党员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等带动各村整治村容村貌,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以帮扶责任人、责任组长入户整治户容户貌,引领广大农户、乡贤等参与环境治理,彻底清除房前屋后垃圾堆积、残存等问题。

三是“突出”广泛宣传。通过召开工作会议、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出动宣传车、播放村广播、悬挂条幅、微信朋友圈等新旧媒体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使每一户家庭理解、支持、参与到环境治理当中,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四是“突出”督导检查。成立镇人居环境督查组,对各村主要道路沿线、村室附近及各村可视范围进行全面排查,并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年终考评挂钩,设立奖惩制度,督促监督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实施村级观摩,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积极推动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截至目前,全镇共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6次,出动宣传车40余辆,出动车辆机械100余辆,发动党员、志愿者、公益岗位共500余人,累计清理杂草及生活垃圾10余吨,清理废弃房屋及断壁残垣30余处,开展督查检查6次,村容村貌和户容户貌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