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镇人居环境治理持续发力提升乡村“颜值”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8-15 09:08:1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一是精心组织,成立专班。根据上级反馈问题,我镇立即召开镇村专题会议,成立人居环境整改工作专班,明确片长、包村干部、村干部的工作职责,制定整改方案,按照“决心一次下足、措施一步到位、整治一次达标”的总体要求,全开展人居环境问题整改。

二是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以村内道路清理、生活垃圾清运、坑塘治理为重点,以近期全镇开展的户厕改造“大排查、大督查、大整改”工作为契机,将人居环境整改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开展了治理垃圾乱倒、清理危旧房屋、整治坑塘沟渠等行动,实现了绝大多数村庄干净整洁,推动了我镇各村焕发新颜值。

三是强化宣传,全员参与。我镇充分发挥微信群、村广播、宣传单页、条幅等各类宣传媒介的作用,大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让群众了解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引导群众培养良好卫生习惯和行为方式。同时积极总结宣传人居环境整治中先进典型、好经验、好做法,扩大影响,营造了人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

截止目前共召开会议4次,发放宣传页5000余张,张贴宣传条幅300余幅,清理垃圾3.2吨,整治坑塘26处,发动群众自觉参与环境治理2500余人。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