郸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郸城县人民政府2023年度 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8-07 16:08:4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开发区管委会,县人民政府各部门:

为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推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根据《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713号)、《河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省政府令第210号)等规定,经县委、县政府同意,现将《郸城县人民政府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决策事项承办单位要认真组织实施,落实责任分工,把握时间节点,严格履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等法定程序。承办单位在提请县政府常务会议集体讨论决定时,要报告履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情况。

二、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情况,确需新增或者调整的,由决策事项承办单位按照相关规定程序办理。

三、县政府办公室将对列入《郸城县人民政府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决策事项履行法定程序情况进行全流程指导。

四、各承办单位要加强重大行政决策的档案管理,及时将决策过程和决策实施中的文件资料收集整理归档,实现决策程序全过程记录。决策实施满一年,各承办单位应当按规定对决策执行情况进行评估,评估情况书面报告县政府办公室。  

 

郸城县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doc


 

 

 

202387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