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郸城县民生热线“0394--3612345”的公告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9-26 17:33:1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畅通民生服务渠道,提升服务水平,及时受理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开通郸城县民生热线: 0394--3612345。

一、工作职责

(一)开通民生热线,是县委、县政府及时了解社情民意和舆情的一个重要渠道,根本目的是为了关注舆情,切实倾听群众呼声,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二)民生热线采取“统一受理、专业分流、及时处置、跟踪督办、工作回访”的运作模式,致力于及时化解民生方面的各类矛盾、消除各种不稳定因素、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开通时间

民生热线开通时间:2022年10月8日。

三、受理范围

1.人民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

2.对公共利益、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的诉求;

3.对影响全县经济发展环境事件的投诉;

4.对县政府民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5.对民生政策的咨询;

6.其他涉及民生方面的事项。

四、受理方式

通过0394---3612345专线电话受理,专人负责。

服务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7:30;

 晚上19:30-22:30。

五、办理方式

民生热线办理方式为转办、督办、反馈三种形式。

1.转办。转送政府有关责任单位进行办理,各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民生热线”转办件办理的第一责任人。转办件办理实行岗位责任制和限时办结制;

2.督办。县委县政府对转办件的办理进度、办理质量进行督促、检查,以提高转办件的办理效率和满意度;

3.反馈。承办单位对办理情况、进度要及时向群众反馈,并且承办单位要在办理期限内向来电群众回复办理结果。

 

 

  2022年9月26日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