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建立扶沟县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来源: 扶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 2020-10-30 12:18:0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扶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建立扶沟县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扶政办〔2020〕46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商务中心区,县政府有关部门:

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部署,为推进我县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确保工作高效率运转,经县政府同意,建立专项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联席会议人员名单

召 集 人: 赵红亮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

副召集人: 张记民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科员

       鲁智锋 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

成   员: 张保军 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张金重 周口市生态环境局扶沟分局局长

       张永祥 县财政局局长

       李清枫 县商务局局长

       王四化 县公安局主任科员

二、工作职责

(一)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和国家“蓝天保卫战”、“环保攻坚战”的方针政策,有力指导我县的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工作。

(二)认真执行我市出台的《周口市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进一步强化全市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措施的通知》工作要求,根据市政府提出的淘汰工作措施和对我县下达的淘汰分配任务,制定我县的淘汰工作方案和工作措施。

(三)认真有效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及时完成淘汰数据的收集、整理、汇总和通报、信息发布等基础性工作任务,为领导组决策提供详实、科学的依据。

(四)认真完成领导组下达的明察暗访、突击行动、联合检查、通报、约谈、追责问责等工作任务,及时掌握淘汰工作中出现的新动向,化解淘汰工作中的各类矛盾,有效支撑淘汰工作顺利开展。

(五)成立联席会议办公室,从各成员单位抽调业务精、素质高、纪律性强并赋予临时决断职责的联络人,脱离原工作岗位集中到县交通运输局三楼(扶沟县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合署办公。严格执行签到和请销假制度,对违反工作纪律的人员一律通报派出单位进行严肃处理。

三、工作机制

(一)信息共享机制。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涉及排放标准、车辆户籍注销、营运手续注销、拆解、补贴等多个环节,也是淘汰工作的关键项。各成员单位联络人要及时把各相关信息和本部门工作信息每日上午9:00时前汇总到联席会议办公室共享,为工作开展提供基础数据信息。

(二)分析研判机制。对各乡、镇、办事处工作进度和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突发情况、迅速汇总研判,提出初步处置工作意见,及时向领导组报告。对联席会议办公室统一实施的明察暗访、突击行动、联合检查工作情况及时汇总、研判,提出初步处置工作意见,及时向领导组报告。

(三)沟通协调机制。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涉及政策、标准多,涉及群体大、问题困难多。各成员单位联络人要建立同市级各成员单位的紧密协调联系机制,突破政策、措施壁垒,指导我县的淘汰工作。各成员单位联络人要及时将工作开展中出现的问题情况、联席会议办公室对各部门安排的工作任务和需要协助解决问题的及时报告各成员单位召集人,有效组织完成,承担对涉及部门多的重大问题的沟通、协调、解决的联络任务。

(四)信息发布机制。为确保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各类信息的准确性、严肃性和指导性,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各类信息,由联席会议办公室实施统一汇总数据信息、统一信息发布。

(五)考核通报排名机制。联席会议办公室对全县淘汰工作的开展采取日报告和周通报制度,按照各乡、镇、办事处车辆淘汰工作任务分解、汇总日报告数据,进行单周完成情况和全县的排名情况进行通报。联席会议办公室根据对全县淘汰工作单周完成情况、连续2周排名后3位、连续3周排名后3位、连续4周排名后3位的进行通报、约谈、追责问责。





2020年10月29日        




责任编辑:扶沟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