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扶沟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6-24 16:04:2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6月23日,县长崔卫国主持召开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县领导任松奎、张伟等出席会议。

  会上,首先通报了全县燃气安全、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副县长张伟对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松奎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长崔卫国最后作进一步强调。

  会议指出,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丝一毫不能放松。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从严从实从细开展事故隐患专项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敬畏生命,以人为本。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始终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绷紧绷牢安全生产弦,切实增强“不能出事、出不起事”的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风险意识,进一步细化举措、压实责任,着力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确保重大事故隐患得到系统治理,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稳定。要敬畏规则,按章办事。要严格按照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相关条例、规定和要求,全力以赴推动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全省“50条措施”和周口市“65条具体措施”在扶沟落地落实落细,以铁腕抓安全,铁面处违章,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彻底。要敬畏职责,真抓实干。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扛牢责任,担当作为,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深刻汲取外地安全事故惨痛教训,举一反三,紧盯老旧小区、九小场所、经营性自建房、城镇燃气、教育、交通、养老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实行拉网式排查、台账式管理、清单化交办、销号式整改,形成工作闭环,切实把风险控制在前、隐患化解在前、事故防范在前。要敬畏法纪,守稳底线。要始终秉持“零容忍”态度,严格执法、严厉惩处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充分发挥教育震慑作用,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要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坚持全面检查与严格执法相结合、企业自查与行政督查相结合、属地负责与行业监管相结合、日常检查与专项整治相结合,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变,筑牢安全防火墙,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扶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