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寺镇多举措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扶沟融媒 时间: 2023-12-06 08:37:0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向好,练寺镇多举措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系列活动,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练寺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召开安全生产专题部署会、根据实际情况,研判当前形势,分析研究安全生产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同时成立由书记、镇长任双组长的专项安全检查小组,层层压实安全责任,确保不出现安全纰漏。

  强化排查,消除隐患。组织应急所、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部门成立执法检查小组,对辖区内的宾馆、商铺、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排查行动。执法人员重点对该场所的消防器材、消防安全通道进行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限期完成整改并对存在的隐患持续跟进,确保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抓宣传、造氛围。邀请消防人员向商超、餐饮店等重点商铺的负责人开展安全知识培训,提高生产经营主体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同时利用微信群、村广播等平台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意识,营造全民关注安全、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举办消防安全培训3次,参加人员2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微信推送各类安全常识、信息30余条。

  下一步,练寺镇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扶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