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园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 扶沟融媒 时间: 2023-12-12 16:13:4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连日来,扶沟县韭园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把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与“六查一打”相结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全力以赴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加强领导,强化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安全生产责任制,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的责任体系,聚焦消防、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15个行业领域。党委书记亲自部署,带头查隐患,常态化组织镇村干部、企业负责人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深入推进“三书一制”管理制度,与行政村、辖区企业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告知书,将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分解,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形成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管理格局。

  宣传培训,营造氛围。深入各村、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宣传活动,悬挂宣传条幅2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广泛深入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和法律法规。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3次,累计组织150余人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培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警示教育片,并结合永聚煤矿火灾事案例,给镇村两级干部、企业负责人上了一堂安全生产教育课,用“血的教训”,让镇村干部和企业负责人提高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突出重点,“六查一打”。立足安全生产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仓储行业消防安全、建筑施工领域、危险化学品领域、交通安全领域、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和严厉打击烟花爆竹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对全镇15个重点行业领域进行常态化巡查检查,梳理隐患清单,建立整改台帐,落实整改监督,切实把问题找准、把隐患消除,精准排查隐患,严格监督执法,扎实推进整改,最大限度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确保实现本质安全。对排查发现的道路交通隐患、消防器材不规范、应急通道堵塞、燃气安全装置安装不规范、危化品行业操作不规范、电气焊违规动火等5类13处隐患已全部整改。

  下一步,韭园镇将补齐工作中的短板,不断提升工作质量,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多的工作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镇大局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扶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