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三常”工作法筑牢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底线
来源: 扶沟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8-17 16:05:5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县宗教领域安全稳定,扶沟县民宗局多措并举,筑牢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底线。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抓在平常”。将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列为重要工作日程,逢会必讲,及时传达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和三管三必须原则,细化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县民宗局为召集单位,会同统战部门、政法部门、消防部门等多方力量,形成监管督导检查合力,全方位排查,守牢安全底线。

  二是加强安全宣传,警示教育“融入日常”。结合6月份“安全生产月”活动,以防溺水、安全用电、燃气安全、防汛减灾等主题为重点,通过悬挂条幅、组织防火知识培训、警示教育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教育“五进”活动。今年以来,共召开宗教活动场所警示教育专题会议6次,委托周口市消防救援支队对宗教场所管理员开展知识培训2次,悬挂宣传横幅180余幅,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教育氛围。

  三是狠抓风险排查,安全隐患“严在经常”。坚持安全生产排查行动“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定期对县内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地毯化、拉网式”排查整治督查活动,能立即整改的隐患和问题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予以整改并安排专人跟踪落实,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把问题处理在荫芽状态,把隐患处置在问题之前,确保全县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扶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管理员